光影缅甸(摄影攻略)——9.16 9.30摄影两团连发
本帖最后由 小鱼儿爱拍照 于 2017-10-10 19:25 编辑

【缅甸摄影 • 王牌线路】2017-2018 昆明直飞曼德勒;千人僧侣布施-不朽乌本桥-万塔之城蒲甘-烟云佛塔热气球-寺庙人像创作-独家马车巡游-茵莱湖单脚渔夫;东南亚最上镜的国度,缅甸深度摄影9日之旅 - 游侠客旅游网 - 旅行者的社交网络

http://www.youxiake.com/lines.html?id=10456

20170916-0924

20170930-1008

缅甸光影这么美,我是很早就是想去了,感谢摄影让我有机会去不同的国家不同地方感受不一样风土人情。

这篇帖子不是风花雪月、也不是缅甸旅游攻略,只是记录我在拍摄缅甸的一个想法,希望对你有用。


曼德勒皇宫  

这个角度有点像中国的故宫角楼,对称性构图,两次下午天气都不是很理想,拍了一张夜景。夜景的拍摄手法就是小光圈、长时间曝光、冷暖色调对比。

后期模拟相机多重曝光,很多人可能会说很假,其实我不是新闻摄影师,只要在合理PS的范围内可以让照片更美我都是会去PS的。而且现在的数码时代前期不是万能的、后期也不是万能的,要学会前后期相结合。后期是为前期的锦上添花,前期只是一个基础。

金殿柚木寺  

没有这些背影这张照片很普通,就是相机没有坏,这个寺庙拍摄一定要找趣味点和寺庙环境相结合。

_MG_2532.JPG

我是挺喜欢拍逆光,不管是风光还是人文。


固都陶佛塔

在这里你能感觉到缅甸的慢生活,抓拍当地人和光影的结合我觉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。

调皮的小朋友就是不太配合

笑的真好,就是看你快门速度够不够快。这类人文相片,最重要的是真实的记录最美的一瞬间。

遇上一个僧人,沟通拍了一张,后期弄了一个背景单色调。

_MG_2578.jpg

天气给力的情况下拍纵深感和光影效果应该是不错的。

_MG_2574-HDR.JPG


千人僧院

队伍排的那么整齐,相片要抓住节奏感、韵律感、考虑开放性构图、局部特写。

光影效果

拍摄角度要多样化,比如换一个视觉低角度,同时要注意拍摄的时候要快,要不然会引起僧人的不快。毕竟布施对他们而言是一个认真严肃的事情,我们要尊重别人。 拍摄的同时不要影响到他们。

_C6A2455.jpg

摄影团就是要早一点出发,我们8:30就是到了僧人院。可以拍到、遇到不一样的场景,也就有了不一样的收获。

喜欢这个僧人走进镜头的感觉

风雨无阻

可以尝试开放性构图,要有足够的耐心。

 

第二次去拍这里就是想拍一点和第一次不一样的感觉,运用动静结合的手法表现,快门速度根据僧人走路的速度而定。


蒲甘的日出日落

日出日落就是要平衡好光比、天空不要过曝地面不要死黑,中灰渐变镜是神器。

日出前拍了一个夜景

下着中雨出现火烧云,没有人帮忙打伞拍出来地面细节不够。有些可惜

雾气要结合光影才更出彩。

侧光的光影效果

_C6A4759.jpg

天气好可以拍一个全景接片

蒲甘寺庙人像创作

这个是蒲甘拍摄的一个重点,必拍点。寺庙人像创作要点就是弱光摄影的一个体现,氛围的营造。高ISO、超广角、快门速度注意拍出来的照片不要虚。


_C6A4440-HDR.jpg

_C6A2714.jpg

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见好几次都是在这个角度拍摄,很幸运也是有一张属于自己的。

色彩的对比、高低的对比、大小的对比。

背影与佛塔密不可分

_MG_2821.jpg


缅甸的白牛牛还是很可爱、结合佛塔、结合逆光、结合耶酥光拍是不错的选择

_C6A2838 0.jpg

看我萌不萌

有光影的比没有光影的好很多。

_MG_9723.jpg

牧归


达玛央吉

这个角度我觉得很刁钻

_C6A2942.jpg

非常喜欢的一个场景,光线和影调恰到好处。突出空间的高耸感,会给人带来一种神圣的感觉。

做了一个原色调

_C6A2936.jpg

动静对比不一样的大白天表现手法

明信片拍法,框架构图

虔诚信仰

佛像好大呀,不用广角拍不全。

10.4中国的中秋节,缅甸开始点灯节,到达时间太晚要不然可以出很多作品。

伊洛瓦底江

意料之外的拍摄点,平衡光比、前景运用。

_C6A4820.jpg


娘乌集市

这里非常有缅甸特色,可以拍各式各样的风土人情。各式各样的表现手法都是可以用上,我这次主要是拍了一些特写、环境。

这个老奶奶脸上的皱纹、纹理非常好。

在蒲甘村子里抓拍的一对母子采取开放性构图、暗背景表现。

_MG_9947.jpg

手工油纸伞

拍色彩、表现节奏感

漆器手工坊

不同角度拍组照

茵菜湖

第一次看见彩虹、火烧云、倒影同时出现。这个时候就是要不断的换角度、不停的百米冲刺、找到好的前景正常曝光,出作品都是没有问题的。

酒店门口的晚霞

尝试了拍星空,可惜光污染太重,不太适合拍星星、星轨。


单脚渔夫划船

找倒影、对角线构图、长焦、广角、找角度不同的方式表现。

不同的色彩不同的构图

水面平静可以来一张倒影

船的速度太快,很容易虚焦快门速度要快,对角线构图一定要表现单脚划船的特色。

遇上迎佛节纯粹记录

差点光影效果

长颈族

缅甸人文的一大特色。拍人物特写、后期扣图。用低调表现人物。拍人文不一定用什么镜头拍,只能说定焦镜头更锐、成像画质会更好,变焦就是会方便很多。其实什么镜头都是可以出作品,合理运用手中的镜头多积累作品才是王道。

_MG_0279.jpg

拍人物特写我还是喜欢靠得近一些,表情、眼神很重要。

拍这种小朋友踢球快门速度要快、高速连拍、多拍,背景的选择是关键。

多次运用开放性构图,眼神很重要

_C6A5013.jpg

前期高速连拍,后期堆栈,模仿仙本那类似的照片。

_MG_3371  .jpg

娘水镇布施场景

低角度超广角构图

早晨运气好会有烟雾、逆光,后期模拟印尼风格。

_C6A2203.jpg

找了一个寺庙做背景没有那么单调。

_C6A5169.jpg

娘水镇

这个寺庙是很有特色的,现在是用中文写不要用和尚做模特拍摄,既然如此那就拍咱们的队员吧

_C6A5181.JPG

点线面的结合,后期做一个色彩的对比,更加有艺术性。

_C6A3601.JPG

非常真实的缅甸乘车方式,一个车能坐很多人。这是在车上抓拍的,路上的风景也是可以捕捉,快门要适当加快。

_C6A5217.jpg


乌本桥日落

乌本桥可以说是缅甸的名片。全部就是靠抓拍,当地有特色的人物和整个环境的融合。黄昏效果还是很出作品的。

_C6A5237.jpg

_C6A5226.jpg

乌本桥日出

高机位、低机位拍摄。

_C6A5349.jpg

_C6A5283.jpg

_C6A3715.jpg

平衡光比

_C6A3644.jpg

游侠合影


小鱼儿,你出的是教学篇么,太棒了
2017-10-10 19:39:42 举报 回复
我只有板凳了
2017-10-10 19:41:44 此评论来自 游侠客APP 举报 回复
三米mi 发表于 2017-10-10 19:39
小鱼儿,你出的是教学篇么,太棒了

认证沙发  哈哈
2017-10-10 19:43:18 举报 回复

你来晚了,速度要快动作要帅。
2017-10-10 19:43:47 举报 回复
👏👏👏
2017-10-10 19:54:42 此评论来自 游侠客APP 举报 回复
厉害厉害~攒攒赞~
2017-10-10 19:55:51 举报 回复
缅甸风光超赞!!!缅甸的人文超棒!!!缅甸的感受难以消散!!!
2017-10-10 20:34:48 举报 回复
小鱼儿技术好,受教了。燕燕人品好,希望还有机会相遇!
2017-10-10 20:41:31 举报 回复
头像很帅嘛
2017-10-10 20:46:21 举报 回复
这组片子,太迷人
2017-10-10 23:35:25 举报 回复
当地的 衣服很漂亮
2017-10-11 09:37:22 举报 回复
都是大片
2017-10-11 10:23:41 举报 回复
照片拍得太好了吧!
2017-10-11 10:40:24 举报 回复
彩虹那几张是咋做到的 超美!
2017-10-11 11:08:47 举报 回复
大师级作品,倒影很美
2017-10-11 11:46:10 举报 回复
方方正在更新 发表于 2017-10-11 11:08
彩虹那几张是咋做到的 超美!

当时就是这第漂亮,天气给力
2017-10-11 11:59:14 举报 回复
脱不到找找 发表于 2017-10-10 20:41
小鱼儿技术好,受教了。燕燕人品好,希望还有机会相遇!

期待下次再会
2017-10-11 11:59:43 举报 回复
西城老渔 发表于 2017-10-10 20:34
缅甸风光超赞!!!缅甸的人文超棒!!!缅甸的感受难以消散!!!

你的片片呢?
2017-10-11 12:00:35 举报 回复
清骏 发表于 2017-10-10 19:55
厉害厉害~攒攒赞~

谢谢夸奖!!
2017-10-11 12:01:00 举报 回复

谢谢夸奖!!!
2017-10-11 12:01:23 举报 回复
郑天明 发表于 2017-10-10 23:35
这组片子,太迷人

谢谢夸奖!!!
2017-10-11 12:01:44 举报 回复
不烦 发表于 2017-10-11 10:40
照片拍得太好了吧!

谢谢夸奖!!!
2017-10-11 12:02:47 举报 回复

谢谢夸奖!!!
2017-10-11 12:04:10 举报 回复
有机会要去缅甸体验哪里的风土人情
2017-10-11 12:28:15 举报 回复
小朋友笑的很纯真
2017-10-11 12:53:29 举报 回复
拍的不错。
2017-10-11 13:12:37 举报 回复
好美啊,每张都是大片的感觉
2017-10-11 17:30:37 举报 回复
大片!!!
2017-10-11 17:31:30 此评论来自 游侠客APP 举报 回复
小鱼儿领队V5👍学习了✊
一个团(虽然分成2个车)跟几张😜
2017-10-11 19:11:44 此评论来自 游侠客APP 举报 回复
123下一页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使用 高级模式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
相关热门游记
游记目录
回到顶部
意见反馈
提交成功!
请先登录

意见反馈

游侠客APP

游侠客公众号